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海魚嗎?

胰腺炎可以吃海魚嗎?

性別:男 年齡:39 病史:2011年3月第一次發作, 2012年一月第二次發作。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海魚嗎?恢復期。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海魚的!海魚營養極其豐富,尤其含有大量營養鹽,使海魚中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更高。此外,海魚的肝油和體油中含有一種陸地上的動植物所不具備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含有被稱為DHA(俗稱腦黃金)的成分,是大腦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對提高記憶力和思考能力十分重要。另外,海魚中的歐咪伽3脂肪酸、牛磺酸含量都比淡水魚高得多,對心髒和大腦具有保護作用。

從味道上來說,海魚的味道也比河魚鮮。這是因為海魚的游動范圍和游動時的力度比河魚大,使它的肌肉彈性更好,味道鮮美。

胰腺炎恢復期吃海魚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海魚肉肌纖維很短,水分含量較高,因此肉質細嫩,比畜禽的肉更易吸收。

海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其次,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第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磷、鈣等;魚的肝髒中則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維生素D。

綜上所述:胰腺炎恢復期吃海魚是不錯的,但是最好要清蒸哦,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魚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