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橘子嗎?

胰腺炎可以吃橘子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以吃橘子嗎?

回答:


胰腺炎可以吃橘子!只能吃甜味的橘子,太酸的橘子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胰腺炎不能吃酸味太重的水果,尤其在胰腺炎發病初期或剛出院恢復期,有酸味的水果會加重胰腺負擔,對康復治療起到阻礙作用。如:葡萄、山楂、桔子、橙子、菠蘿、提子、酸棗(也稱山棗、野棗)、杏等酸味水果都盡量不要吃。

有研究表明,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

橘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 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髒的管狀動脈,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美國佛羅裡達大學研究人員證實。

我們平時吃完了橘子,就隨手把皮扔了。其實,您扔的是一味好藥材。把新鮮的橘子皮剪成細條,通風陰干,三年後可入藥為陳皮。

溫馨提醒:胰腺炎是可以吃橘子的,一天吃1-2個為宜,酸味的橘子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