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病人剛出院能吃點什麼,能抽煙嗎?

胰腺炎病人剛出院能吃點什麼,能抽煙嗎?

性別:男 年齡:82 病史:3年 病情描述:3年前有過,後治愈,上個月復發,有治愈,剛出院一星期

回答:


你好,你這是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飲食參考:

  慢性胰腺炎飲食(二)食物禁忌

  忌用化學性和機械性刺激的食物,味精限量為6g/d以下,禁用含脂肪多的食物,如油炸食品。采用少量多餐方式,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即可避免暴飲暴食。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禁酒,控制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使胰腺得到充分的休息,就有可能延緩病情惡化,防止胰腺功能進一步下降,這是飲食療法的關鍵。

  慢性胰腺炎飲食(二)烹調方法

  烹調方法:宜采用燒、煮、燴、鹵、氽等方法,烹調時不用或少用植物油。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

  慢性胰腺炎吃什麼,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關鍵的還是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防復發。

      對於胰腺炎是否可以抽煙:
        如果你處在急性期,這些東西都能加重病情,如果處在慢性期是引起急性發作的誘因,即便你很健康,這些東西也能引發急性胰腺炎。當然最嚴重的是“酒”哦!要不怎會說煙酒敗財傷身呢?如果確有胰腺炎就禁煙、禁酒吧!祝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