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吃雞蛋嗎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吃雞蛋嗎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一擔患上就要在各方面多注意了,患者也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飲食對患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很多的禁忌,那麼糖尿病患者到底能吃雞蛋麼?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營養專家解釋,雞蛋類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含有豐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質,大量的微量元素。吃一個雞蛋比吃同樣量的糧食要經餓得多,所以無論是作為主食、副食,還是作為加餐食用,都是一種良好的食品。但蛋類畢竟含有較高的熱量,而且蛋黃中熱量及膽固醇含量又很高,所以不宜多吃。

  一般而言,一個糖尿病病人每天吃1個蛋類比較適宜,如果吃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蛋,最好只吃1個蛋黃,以免對體重及膽固醇水平產生影響。吃蛋最好選擇熱量相對較低的,鴨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多余雞蛋,紅皮雞蛋所含熱量及脂肪量又多於白皮雞蛋。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吃雞蛋嗎

  另外,糖尿病腎病患者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合拼高血壓患者食用雞蛋也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所以,這部分人群最好在醫生或者營養師的指導下來吃雞蛋。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到底能吃雞蛋麼?通過以上內容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對此提起注意,也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疾病應該算是很熟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的碰到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常吃胡蘿卜對糖尿病人有益健康

胡蘿卜的營養是很大的,所以多吃些胡蘿卜是有好處的,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有很多,尤其數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