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在平時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呢

在平時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呢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血糖過高,而血糖是從飲食中而來的,所以糖尿病飲食對患者來說是特別重要的,一定要關注患者的日常飲食,尤其是應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要注意好,否則容易使病情加重。

  1、患者宜多吃的食物。其實有很多食物患者都是宜多吃的,要以清淡為主。糙米、粗雜糧,因為粗雜糧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

  蛋白質應首先選擇瘦肉、魚蝦、禽蛋類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為豆類及各種豆制品,再次為小部分為米面類。脂肪應選擇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此外,還要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果皮、麥麸、玉米麸、海藻等,由於人類沒有粗纖維的消化酶,因此進食後不被消化吸收,不產生熱量。

在平時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呢

  2、飲食禁忌。而有一些食物患者在平時應該少吃或不吃,尤其是糖類含量大的食物。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等,絕對禁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此類含糖量過大,會加重身體負擔。

  以上這些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一些注意事項,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食物,以此來補充患者的身體機能,但是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及酒類等都是不能吃的,這不但對身體無益,而且還會加重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下午茶可以吃點低糖水果

雖然水果含有糖分,但病情控制良好的糖尿病人還是可以進食水果的。特別是午餐和晚餐之間,相隔時

不同類型的糖尿病患人飲食控制

現在糖尿病是多種多樣的,很多的人也都逃離不了糖尿病的傷害,所以小心糖尿病是很重要的,一擔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