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吃解暑果蔬應該怎麼吃?

“糖友”吃解暑果蔬應該怎麼吃?

  夏季已經到了,人體丟失的水分要比其他季節多,因此,大量的蔬菜和瓜果就成了這個季節的受寵食物。但蔬菜和水果必須科學搭配才成,中國烹饪協會美食營養委員會專家組專家、中日友好醫院營養科副主任楊勤兵提出,解暑的蔬果不是人人都適合吃,水果與蔬菜的混合作用優於單純蔬菜或水果的作用。

  貪吃西瓜易傷脾胃

  藥效:西瓜有清肺、潤腸、止血、健胃、降壓等醫療功效。

“糖友”吃解暑果蔬應該怎麼吃?

  益處:西瓜汁多水分大,能清熱解暑,瓜瓤中幾乎囊括了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素,所以俗話說得好:“暑天幾塊瓜,藥劑不用抓”。

  禁忌:西瓜吃太多易傷脾胃,因此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楊主任特別提醒,西瓜的含糖量為4%~7%,糖尿病患者並非完全不能吃西瓜,但進食量應該根據監測血糖水平決定,並以含糖量低的西瓜為宜。如果為了吃西瓜或其他水果,而加大藥物劑量滿足“口福”,是不合算的。

熱門圖文
春季巧吃粗糧 做個養生健康達人

一年之際在於春,好的身體底子也要從春天開始打起。大家都知道,春季養生,粗糧是不錯的選擇,可

糖尿病人吃什麼 哪些食物適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就是因為我們攝取了過多的糖分,體內的器官吸收不了,只能夠通過尿液排出體外的一種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