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的方法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的方法

  有很多的人不注意的話就很容易患上疾病,這我們大家當心也是要小心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麻煩的,這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來注意一些合理的飲食方法,注意這些還是重要的,那麼,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方法?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不可隨意吃,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及中西式點心均應按計劃的份量食用,以免過量吸取;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飲食不可太鹹。

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的方法

  患者在家中的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患者在治療中,要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患者要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烹調多采用水煮、涼拌、清蒸、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

  患者要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吃飯要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上面介紹的就是關於疾病的飲食注意事項了,希望這些能夠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同時為了個人的身體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起來。注意飲食,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