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可以隨意吃無糖食品,其實不然。因為所謂的無糖食品,很可能只是無蔗糖,卻又其它的很多糖類成分。那麼糖尿病患者要怎樣攝入糖分呢?我們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同樣,有些酸奶雖然以木糖醇替代了糖分,但酸奶中同樣還有熱量和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這些成分同樣會導致血糖升高。

  因此我們提醒糖尿病友:千萬別以為無糖食品“無糖”就放開了吃,而是吃任何食品都該有節制,如果吃無糖的糕點多一點,就要減少進食的主食量。要最好對無糖食品和普通食品“一視同仁”,二者同樣都會導致血糖升高。

  此外,很多醫生指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太多木糖醇,否則可能導致血糖升高。而且木糖醇吃得過多,血中甘油三脂升高,可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因此,糖尿病人不宜多食木糖醇。木糖醇不會被胃裡的酶分解,直接進入腸道,吃多了對胃腸有一定刺激,可能引起腹部不適、脹氣、腸鳴。由於木糖醇在腸道內吸收率不到20%,容易在腸壁積累,易造成腹瀉。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無糖食品

  在國外許多發達國[家,含有木糖醇的食品都會注明“過量攝取可能導致腹瀉”這樣的消費提示。但在國內市場銷售的木糖醇食品,鮮見這種標識。盡管如此,營養師還是提醒說,以中國人的體質,一天攝入木糖醇的總量不能超過50克。光嚼嚼口香糖應該沒什麼問題,但如果吃大量其他木糖醇食品,就需要注意了。

  通過以上須知糖尿病神經病變的臨床表現的介紹,相信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者在患病後,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之後對症治療,才能使病情很好的恢復。

熱門圖文
不當飲食會引發糖尿病疾病嗎

患上了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患上這種病就要合理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高血壓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患上糖尿病飲食是很重要的,合理的飲食對治療糖尿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