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一型糖尿病患者怎麼樣才能吃得好

一型糖尿病患者怎麼樣才能吃得好

  一型糖尿病吃什麼好?怎麼樣安排一型糖尿病的飲食?一型糖尿病飲食有哪些講究?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起病較急,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們飽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發現,職場白領壓力過大易患1型糖尿病。專家表示,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特點使如今的許多白領攝入過多熱量,加上平時運動太少,身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積聚了很多脂肪。

  此外,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也使不少白領經常處於緊張情緒之中,而緊張情緒可導致機體產生胰島素抵抗,即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血糖不能充分地分解和利用,從而使血糖升高,導致1型糖尿病的發生。

  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代謝性疾病已經成為當今人類的三大殺手,要遠離這些生活方式性疾病,除了要勞逸結合,避免緊張情緒以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尤為重要。專家表示,只有從基因、地域、季節和個人體質四個方面“順應自然”,才能真正實現合理飲食。

  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要求?1型糖尿病人人群是不斷增多的,大多還是正在發育的青少年,在治療的時候,患者首先要注意合理的安排1型糖尿病的飲食,保持孩子成長發育需要的營養。

一型糖尿病患者怎麼樣才能吃得好

  1、注意飲水1型糖尿病人千萬不可限制飲水,尤其是正在減肥的病人更應保證水的供應,可喝礦泉水、白開水、蘇打水、茶水或無糖咖啡等;吃飯前喝一杯水可有飽脹感,能起到少進食的作用。

  2、少吃多餐1型糖尿病飲食時宜少吃多餐。每天多吃風頓飯,每頓少吃一點可以減少餐後高血糖,有助於血糖的平衡控制。

  3、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不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

  4、食物宜粗不宜精: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5、糖尿病人一旦感冒,要增加血糖監測次數,特別是打胰島素的患者。在空腹、飯前、飯後、餐前、夜間等時間點都應該檢測。

  6、對於使用胰島素的患者,如果因為飯量下降,餐後血糖下降,應該減少餐前胰島素注射劑量,基礎胰島素劑量保持不變。如果因為發熱等應激狀況,導致空腹血糖升高,應該增加基礎胰島素的劑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著的飲食你了解嗎

一般疾病都會找些身體弱的人,但是有疾病是發病很廣,不管是誰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而且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要想有一個健康的體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怎樣的呢?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