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要想有一個健康的體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怎樣的呢?糖尿病患者怎樣吃會對病情有所幫助,那麼,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那種以為多吃降糖藥就可以多吃飯的觀點是錯誤的。

  2、糖尿病患者應少吃鹽和含膽固醇的食物。

  3、碳水化合物食物(碳水化合物是指、蔬菜和水果類、糧食鮮奶、豆類、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要按規定吃,要均衡。  4.吃甜食和鹹食是沒分別的,都會使血糖升高,所以盡量少吃。

糖尿病患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6.一般“無糖食品”實際上是沒有加蔗糖的食品,一些食品用甜味劑來代替蔗糖的,不能隨便吃。

  7、糖尿病患者吃副食也要適量。

  除了以上幾點,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多吃一些蔬菜以及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另外,還要堅持少量多餐原則,這樣可以避免飯後血糖升高,但也保持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

  通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對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有所了解了。糖尿病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爭取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什麼樣的食物有助於降低血糖?

人體血液中的葡萄糖是由我們在食用谷類、砂糖、水果、薯類等食品時攝入的糖分轉化而成的,它是肌

什麼魚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魚肉中雖然含有脂肪,但它不同於其它肉類或是油炸食品中的脂肪。魚肉中的主要營養成分EPA,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