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可以吃些什麼緩解病情?

糖尿病可以吃些什麼緩解病情?

  糖尿病疾病嚴重的情況就必須去醫院進行診治,糖尿病出現時會有很多的表現,糖尿病的產生讓人們遭受很多的影響。在我們確定我們是否患有糖尿病,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注意糖尿病的檢查方法。以下就詳細為大家介紹幾種飲食療法:

  1.總熱量

  總熱量的需要量要根據患者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體力活動量、病情等綜合因素來確定。首先要算出每個人的標准體重,可參照下述公式:標准體重(kg)=身高(cm)—105或標准體重(kg)=[身高(cm)—100]×0.9;女性的標准體重應再減去2kg。也可根據年齡、性別、身高查表獲得。算出標准體重後再依據每個人日常體力活動情況來估算出每千克標准體重熱量需要量。

  根據標准體重計算出每日所需要熱卡量後,還要根據病人的其他情況作相應調整。兒童、青春期、哺乳期、營養不良、消瘦以及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應酌情增加總熱量。肥胖者要嚴格限制總熱量和脂肪含量,給予低熱量飲食,每天總熱量不超過1500千卡,一般以每月降低0.5~1.0kg為宜,待接近標准體重時,再按前述方法計算每天總熱量。另外,年齡大者較年齡小者需要熱量少,成年女子比男子所需熱量要少一些。

糖尿病可以吃些什麼緩解病情

  2.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每克產熱4千卡,是熱量的主要來源,現認為碳水化合物應占飲食總熱量的55%~65%,可用下面公式計算:

  根據我國人民生活習慣,可進主食(米或面)250~400g,可作如下初步估計,休息者每天主食200~250g,輕度體力勞動者250~300g,中度體力勞動者300~400g,重體力勞動者400g以上。

  3.蛋白質

  蛋白質每克產熱量4千卡。占總熱量的12%~15%。蛋白質的需要量在成人每千克體重約1g。在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營養不良,消瘦,有消耗性疾病者宜增加至每千克體重1.5~2.0g。糖尿病腎病者應減少蛋白質攝入量,每千克體重0.8g,若已有腎功能不全,應攝入高質量蛋白質,攝入量應進一步減至每千克體重0.6g。

  4.脂肪

  脂肪的能量較高,每克產熱量9千卡。約占總熱量25%,一般不超過30%,每日每千克體重0.8~1g。動物脂肪主要含飽和脂肪酸。植物油中含不飽和脂肪酸多,糖尿病患者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采用植物油為主。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對自己身體有益的食品,這是非常關鍵的,另外,病情嚴重的話要及時去醫院問診治療,最後,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很關鍵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工作人們要注意認識,糖尿病患者朋友要多多注意生活中保健,掌握一些必備的

糖尿病人飲食夠量不過飽

不少糖友認為,飯吃得越少對糖尿病控制越有效。事實上,通過檢查發現,那位病人出現上述血糖過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