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每周吃5次藍莓 糖尿病患病率降低26%

每周吃5次藍莓 糖尿病患病率降低26%

  吃水果固然好,但根據一項新研究的結果,有的水果比其他水果對人體更有益處,且水果汁不能代替完整的水果。

  最新研究表明,吃大量不同種類的水果(而非大量的某一種水果)有助減少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有些研究者就此提出是否有些水果比其他水果更有利人體健康的疑問。

  通過三個大型健康研究機構的數據,研究者追蹤超過18萬5千人在過去12年的健康和疾病情況,其中12198人患上2型糖尿病。研究結果發布在BMJ(英國醫學雜志)網站上。

  通過大量的健康和行為因素對照,研究者發現有的水果,比如草莓,橙,桃,李和黃杏對於2型糖尿病沒有太大的影響,而葡萄,蘋果和葡萄柚有明顯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最好的水果當屬:藍莓!每個月吃1到3次藍莓,糖尿病患病率降低11%,而每周吃5次藍莓,患病率降低26%。

每周吃5次藍莓 糖尿病患病率降低26%

  相對完整的水果,果汁對降低患病率的影響很小。

  “要吃整個水果,特別時藍莓,蘋果和葡萄。”哈佛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暨研究作者QiSun博士建議說:“我並不希望造成藍莓就是神仙果的印象。預防疾病要配合整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藍莓的營養價值豐富,那要怎麼吃才能最大程度地發揮它的功效呢?其實藍莓的吃法多種多樣,這裡有幾種常見的吃法。

  1、調入酸奶(或蜂蜜、白糖、橙汁)直接食用:取藍莓果粒20多粒,加酸奶1杯(或蜂蜜、白糖、橙汁適量),浸泡10分鐘,即可食用。

  2、調入酸奶(或蜂蜜、白糖、橙汁)打成漿液食用:取藍莓果粒3-5茶匙,加酸奶1杯(或蜂蜜、白糖、橙汁適量),加涼開水適量,用攪拌機打成漿液,早晚喝1杯。

  3、直接加入涼開水打成漿液食用,適合糖尿病人。

  4、自制藍莓飲料:取一份藍莓,用清潔的紗布包好將汁擠出,在汁中加10倍的水,白糖適量,將其加熱、燒開,放入冰箱中鎮涼後飲用,口感酸甜適口,自然清香,開胃健體。

  5、糖拌藍莓:將藍莓加適量白糖,捻碎,拌勻食用。糖拌藍莓酸甜適口,還能能解酒。

  6、自制藍莓醬:准備1.5杯藍莓、1杯水混合半杯糖和1茶勺新鮮檸檬汁。把糖水倒入一個小的長柄鍋內煮,直至煮成糊狀,加入藍莓和檸檬汁,低火加熱至藍莓崩裂變軟。隨後倒入攪拌機攪拌,直至成泥狀,冷卻後儲存。可把藍莓醬抹在面包或饅頭上食用,也可調奶油食用。

  7、藍莓冰激凌:將藍莓放在大口玻璃杯中,取冰激凌一盒,自然緩化成到糊狀後,倒入杯中,用冰激凌勺與藍莓充分混合後,即可食用。藍莓冰激淋甜酸適口,清爽宜人,解暑、美容還能養眼。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存在著哪些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很多的患者不注意改善日常的飲食,如果糖尿病的飲食護理做的好,

哪些水果對糖尿病患者有好處呢

糖尿病病因您知道嗎?每個都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的,只是你不了解他發生的原因,糖尿病的發生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