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孕婦糖尿病如何保持均衡營養

孕婦糖尿病如何保持均衡營養

  孕婦糖尿病在飲食管理時要特別的注意。不但是母親需要營養,而且還要提供寶寶生長發育足夠的營養,因此做好均衡飲食以保證有效控制血糖,是母子能否順利通過妊娠期的關鍵,那麼孕婦糖尿病如何保持均衡營養呢?有請專家為大家詳解。

  1.總熱量控制不宜過低:一般以每公斤體重126—147KJ為宜,肥胖孕婦取底值,體重正常或偏瘦可取高值,使孕期體重適當增加,以增加量不超過9公斤為適當。

  2.可采用少量多餐進食法:每日三頓正餐,早與午餐之間,午與晚餐之間及睡前可少量進食,總熱量不要突破標准所計算的熱量。

孕婦糖尿病如何保持均衡營養

  3.高蛋白質飲食:一般糖尿病患者,每日每公斤體重蛋白質進量為0.8—1.2克,糖尿病孕婦需增加蛋白質人量,以每天每公斤體重1.5克為宜。最好來源是牛奶,乳制品、禽蛋、魚等。

  4.充分保證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攝入:適當補充鐵、鈣、維生素D等,不應大量進食咖啡因、酒精飲料及吸煙等。

  以上就是孕婦糖尿病如何保持均衡營養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孕婦糖尿病預防最重要,並且需要參加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對預防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

熱門圖文
“牛奶加麥片”的降血糖飲食方法

55歲的林先生,已有9年糖齡。9年來,他以積極態度配合醫生治療,學習糖尿病知識,改變不健康

缺鈣的女性得糖尿病的風險更大一些

美國塔夫茨-新英格蘭醫療中心的西奧斯博士等人在醫學雜志《糖尿病治療》上發表報告說,與一般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