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飲食呢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飲食呢

  女性常常會在妊娠期間病發妊娠糖尿病,糖尿病在我國發病相對較高。得了糖尿病不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因此妊娠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飲食,避免病情的進一步加重。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飲食?飲食控制是關鍵與其他類型的糖尿病一樣,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管理對糖尿病的控制至關重要。但由於妊娠時母親不僅自己需要營養,而且還要為寶寶的生長發育提供營養,所以飲食管理的要求與其他類型糖尿病有所不同。

妊娠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飲食呢

  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仍以五谷、根莖及豆類為主要來源,尤其是含纖維素較高的燕麥片、糙米和全麥面包更佳。水果中的草莓、菠蘿和猕猴桃等因可溶性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高,應優先選用。但香蕉、甘蔗、龍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較高不宜多吃。

  綠葉蔬菜因能提供大量維生素、礦物質和粗纖維,既能調劑孕婦的口味,適應孕婦的飲食習慣,又因含糖量低,故可不限量進食。食糖、蜂蜜、巧克力、甜點等雙糖、單糖食物應盡量避免。

  孕婦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避免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了解糖尿病對人體健康的明顯危害,做到及時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為了健康大家一定要牢牢謹記。

熱門圖文
怎樣分辨糖尿病人的食物哪些好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

糖尿病人該怎樣吃“五豆”

豆類食品(如黃豆、黑豆、蠶豆、豌豆、綠豆、赤豆等)具有豐富的營養,糖尿病人又該怎麼樣吃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