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婦女糖尿病人怎樣吃健康

婦女糖尿病人怎樣吃健康

  婦女糖尿病是指原本沒有糖尿病,在懷孕期間發生葡萄糖耐受性異常稱為“妊娠糖尿病”,容易引起胎兒先天性畸形、新生兒血糖過低及唿吸窘迫症候群等等,並且會影響胎兒發育,從而危害母親健康,因此婦女糖尿病人怎樣吃健康呢?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妊娠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之目的為:提供母體與胎兒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素,使母體及胎兒能適當地增加體重,符合理想的血糖控制、預防妊娠毒血症及減少早產、流產與難產的發生。

  營養需求與正常孕婦相同,只不過必須更注意熱量的攝取、營養素的分配比例及餐次的分配。應避免甜食及高油食物的攝取,並增加膳食纖維。

婦女糖尿病人怎樣吃健康

  如果在孕前已攝取足夠營養,則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妊娠中期、後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質的量各為6克、12克,其中一半需來自高生理價值蛋白質,如: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黃豆制品。

  最好每天喝至少兩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但千萬不可以牛奶當水喝,以免血糖過高。

  以上就是婦女糖尿病人怎樣吃健康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要懷疑患有婦女糖尿病視,需及時到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怎麼規律飲食

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已經給很多的家庭帶來不小的傷害了,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科學的飲食,

什麼水果有利於糖尿病患者身體呢

糖尿病患者的一日三餐,如果選擇的食物不合適,常常會使血糖突然增高。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