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標准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很多的症狀,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到來很多不便。糖尿病疾病還會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所以糖尿病患者們還是應該尋找一些能能夠防治這種現象的方法。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標准:

  1、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干品)。

  2、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3、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為宜。這些都是糖尿病患飲食原則,患者必須熟讀熟記下來。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標准是什麼

  4、中醫養生學認為“汗要出透,水要喝夠,便要排清,才能長壽”,所以說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到渴了才暴飲。

  5、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

  6、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二頓面主食。

  以上是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標准”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合理控制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怎麼治療的分析?

糖尿病怎麼治療的分析人們要注意了解,希望大家進一步認識糖尿病這種疾病,發現糖尿病病情,也不

糖尿病患者的一日參考食譜

   糖尿病患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代謝紊亂會影響人體維生素的需要量,調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