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夏季糖友定要提防蚊子

夏季糖友定要提防蚊子

糖尿病 皮膚感染 蚊子 皮膚病 嚴重感染 敗血症 

  從門診上看,糖尿病腳一直是非外傷造成截肢的最主要原因。這都是由於糖尿病的病情控制不好,加上皮膚感染造成的。

因為病情影響,患者腳部的感覺神經會變遲鈍。臨床經常有一些患者,冬天用暖水袋,結果都燙傷了還嫌不熱。

這種小傷,對一般人沒啥大不了。而糖尿病患者就不一樣了,他們容易血管硬化及阻塞,使得流到下肢的血液不夠充足。缺少血液運來的營養,有害廢物又運不出去,受傷的腳部就變得非常難愈合,容易繼發嚴重感染。

因此,大夫會特別叮囑有腳癬的糖尿病患者,夏季要謹防腳癬復發。而且糖尿病人夏季別穿硬塑料涼鞋或者不透氣的革質涼鞋,以免腳與涼鞋摩擦而破潰,或者因不透氣導致腳癬復發。

即便是被蚊子“親吻”一口,都別用力撓,可用風油精等在被叮咬處反復擦拭吸收,很快就不癢了。一旦皮膚破損,一定要及時治療,千萬別自己解決,以免引發感染,甚至出現敗血症,那就危險了。

還要提醒大家,夏季堅持運動療法的時候,最好不要采取光腳走在鵝卵石路上的方式,以免損傷皮膚引發感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怎麼辦?

  這是由於皮膚內葡萄糖含量增高,會刺激神經末稍及植物神經,使其功能紊亂,從而引起皮膚

糖友夏天護膚全攻略

    預防皮膚病變 第一條,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患者大多免疫功能下降,容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