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糖尿病人如何護理自己的皮膚

糖尿病人如何護理自己的皮膚

糖尿病皮膚病變是怎樣的 糖尿病人皮膚護理 糖尿病皮膚病變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發病機理是以微血管病變為主的多因素的病理過程。預防糖尿病皮膚病變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保護皮膚不要被曝曬:強烈的陽光會干燥和灼傷你的皮膚。當需要到室外陽光活動時,應穿戴防汗水的衣服,防出汗的遮陽的服裝,至少應符合防日光照射保護措施1.5級的標准。戴上帽子也會對日光照射有所幫助。在糖尿病患者怎樣護理皮膚中,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患者不能輕視。

  2、保持皮膚其他一些部位干燥:在皮膚挨著皮膚的部位需要保持干燥。這些部位是腳趾之間、液窩和腹股溝部。用爽身粉撒在這些部位上,可以幫助你保持它們的干燥。

  3、保持皮膚干燥部位濕潤:使用保濕型和潤膚型香皂。在寒冷、干燥的月份中,保持你的房間濕潤。喝大量的水,喝水可以幫助你保持皮膚濕潤。

  4、保持對糖尿病的最佳控制:處於高血糖指標時,會使你易被真菌和細菌感染上疾病,高血糖還會造成皮膚干燥。

  5、保持皮膚清潔:用溫水、不太燙的水洗澡或淋浴。太熱的水會使皮膚干燥。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預防皮膚病變只不過是一種手段,真正要做到預防的是要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預防糖尿病就相當於預防了很多種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如何鑒別糖尿病與皮膚病

  王師傅在最近的一次體檢中查出來患有糖尿病,至此他才知道,自己皮膚瘙癢是因為糖尿

從生活細節改善糖尿病皮膚病變

  一、皮膚清潔   糖尿病病人注重皮膚的清潔非常重要,每日要洗臉、洗腳、清洗外陰。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