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概 述

對於糖尿病,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針對這個疾病,目前國內還沒有比較權威的醫院能夠讓這個疾病完全根治,但是在日常中,我們是可以通過一些小細節來預防注意以及控制病情的,為了讓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加以注意,也方便於患者家屬進一步了解,下面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

步驟/方法:

1在日常的飲食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嚴格控制自己,辛辣刺激以及過於肥膩、油膩的食物千萬不要多吃,最好就是忌口為好,這樣可以減少對人體的刺激以及減少人體脂肪的含量,減少膽固醇的含量,從而避免病情加重。

2每天飲食要注意少吃多餐,可以吃多谷類食物和綠色蔬菜,特別注意要謹慎食用糖類,像糖果或是糖成分較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要嚴格控制酒精的攝入量,不要將喝酒列入每天的飲食清單中,就算是正常人經常喝酒都不利,更何況是糖尿病患者,多喝只會讓病情惡化,導致其他嚴重的並發症。

3要隨時保持樂觀的心態,良好的情緒對於病情也能起到良好的控制作用,定期做運動,特別是一些手臂及腿部伸收的重復運動,最適合糖尿病患者了, 像一些舉重或是需要特別用到力氣去推拉的運動則一定要避免。

4此外,根據醫生囑咐,定時服用控制血糖的藥物,從而穩定、控制病情,不讓其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