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問題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問題

概 述

我婆婆剛剛被確診患上了糖尿病,現在正在每天吃藥控制血糖中,其實糖尿病患者除了吃藥控制血糖外,平時的飲食也是需要注意的,那麼哪些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飲食問題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禁忌暴飲暴食,如果吃的過飽會使得患者血糖急劇升高,對患者的病情恢復不利,所以患者平時應該7、8分飽就可以了。

2患者不要過多食用碳酸飲料、冰激凌等高熱量的食物,因為高熱量的食物過多食用會導致患者發胖和血脂增高,對患者的病情恢復不利。

3患者要避免平時食用能讓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比如蛋糕、甜品、巧克力、蜂蜜等等,這類食物多吃會加重糖尿病人的病情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平時除了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之外,也要注意鍛煉身體,以免身體發胖對病情不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