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中不能吃的食物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中不能吃的食物

  兒童糖尿病是危害孩子健康比較嚴重的一種慢性疾病,它的出現也是很多患者最擔心的疾病,因為兒童糖尿病的出現不僅僅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兒童糖尿病的出現還會威脅孩子的健康。兒童糖尿病的飲食中不能吃的食物?飲食也是治療疾病的方法,下面就是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的地方,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了解。

  1、膳食纖維

  膳纖維有降低血糖和改善糖耐量的功效,並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膽固醇作用,能減輕病人的饑餓感、防止便秘、促進有毒物質排洩等。但太多可影響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一般每1000kcal熱能補充12~28g膳食纖維即可。

  2、碳水化合物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中不能吃的食物?飲食中攝入適當碳水化合物可改善糖耐量,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但過高可升高血糖而增加胰島負擔;太低容易引起脂肪過度分解,導致酮症酸中毒,通常碳水化合物占總熱能55%~65%。應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質量,選用復雜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即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中不能吃的食物

  3、脂肪

  為防止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膳食應適當降低脂肪供給量。脂肪占總熱能控制在20%~30%,或按每天0.7~1.0g/kg體重。應限制動物脂肪和飽和脂肪酸攝入,植物油至少占總脂肪的1/3以上;膽固醇攝入量應低於每日300mg,合並高膽固醇血症時應每日200mg。

  飲食是治療兒童糖尿病的基礎,但是要想早日擺脫兒童糖尿病的困擾,建議你還是早期發現後早期進行科學的診斷治療。目前治療兒童糖尿病最科學有效的方法就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胰腺因子滲透是一種最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最大的吸引力在於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修復胰島β細胞達到在臨床上成功治愈糖尿病的目的。隨著對胰腺因子滲透修復術治療糖尿病知識的推廣,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並深入了解它的效果,它必將是治療糖尿病常見的方法,並且也定是目前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一般來講正常飲食就可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但由於糖尿病人多尿,常可使水溶性維生素隨尿排出,因

了解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方便面嗎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控制飲食,尤其是在主食的選擇上,對糖尿病的患者血糖的控制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