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糖尿病人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一般來講正常飲食就可以攝取足夠的維生素,但由於糖尿病人多尿,常可使水溶性維生素隨尿排出,因此要注意多吃富含水溶性維生素的食物。而水溶性維生素主要包括維生素B1、B2、B6、B12葉酸和煙酸等。

  維生素B1:主要分布在動物性食品中,植物性食品幾乎沒有。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谷類、豆類、酵母、干果類,動物心、肝、腎、腦,瘦豬肉等,蛋類中也很豐富,粗雜糧中含量也不少。

  維生素B2:多存在於黃色的蔬菜和瘦肉中。

  葉酸的含量以綠葉蔬菜居多,因此吃飯時一定不要忘記多吃些綠葉蔬菜。

糖尿病人多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B6在食物中分布較廣,含量較多的食物有:蛋黃、魚類、奶類、谷類、白菜及豆類。

  維生素P又名煙酸,廣泛存在於動植物食品中,其中酵母、花生、谷類、豆類及肉類含量較豐富。

  糖尿病人飲食控制的同時,一定要保持豐富的營養,飲食要多樣化,每天進食的蔬菜宜在5種以上。在血糖控制好的情況下,每天可在兩餐之間加1~2種水果。

熱門圖文
中藥人參也能有效治療糖尿病

平時說到補氣的藥,往往首先想到的是人參和西洋參,人參還能具有降糖、降膽固醇等治療糖尿病作用

糖尿病患者適合吃哪種蔬菜呢

糖尿病本是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不能選擇經常吃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