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胖大海可引起糖尿病血糖升高

胖大海可引起糖尿病血糖升高

  胖大海是一味常用的中藥,其味甘、性寒,可清宣肺氣、清腸通便、利咽解毒。常用來治療聲音喑啞伴有咳嗽、咽痛等症狀。

  夏季很多人常感覺口干舌燥,伴有聲音嘶啞。這時大家立即想起的就是胖大海,尤其是一些用嗓過度的特殊職業者更是把它當作清音潤喉的飲料,天天泡天天喝。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副主任藥師楊桂生提醒您,胖大海也屬藥品,具有特殊的藥性,長期服用也會有很多不良反應。

  咽喉問題不全治

  胖大海是一味常用的中藥,其味甘、性寒,可清宣肺氣、清腸通便、利咽解毒。常用來治療聲音喑啞伴有咳嗽、咽痛等症狀。但導致音啞的原因並非一個,風寒、風熱、肺腎陰虛、氣滯血瘀都可能是發病緣由。胖大海僅適用於風熱邪毒引起的聲音喑啞,對於聲帶問題、煙酒過度等情況並不能起到治療作用。

胖大海可引起糖尿病血糖升高

  胖大海也有毒性

  胖大海與百合、蓮子、紅小豆這類藥食同源的品種並不相同,屬於純中藥。飲用過後是需要通過腎髒、肝髒將其毒性排出的,如果長期飲用,會給腎、肝髒系統帶來負擔。而胖大海的藥性偏涼,可促進小腸的蠕動,長期或過量地喝是會導致腹瀉、胸悶、消瘦等副作用的。由其引起的過敏反應也很多,如全身皮膚發癢、口唇水腫、頭暈、心慌、惡心等,嚴重可危及生命。

  幾類病症不適喝

  1.脾胃虛寒,平時就伴有腹部冷痛、大便稀溏,如果服用胖大海會容易引起腹瀉,損傷元氣。

  2.風寒感冒或肺陰虛引起的咳嗽。

  3.糖尿病患者,胖大海含有半乳糖、半乳糖乙酸等,謹防因過多攝入引起血糖升高。

  4.低血壓患者,胖大海具有一定的降壓作用,長期服用可能會造成血壓的偏低。

熱門圖文
飲食和運動可以加速糖尿病患者康復

飲食和運動就是醫學上常用的一種治療和預防疾病的方法,同樣,飲食和運動也能夠加速糖尿病康復,

推薦糖尿病患者健康的食譜

糖尿病是一個世界性的話題,患發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痛苦的事情,糖尿病的到來會給患者的日常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