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為糖尿病患者推薦幾款食療粥

為糖尿病患者推薦幾款食療粥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一擔患上會危機患者的健康,所以一擔患上飲食和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糖尿病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對人類健康的危害極大。那麼,為糖尿病患者推薦幾款食療粥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綠豆粥:粳米50g,綠豆50g,共煮粥食用。綠豆有降血脂作用,適用於糖尿病伴高血壓、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腎病腎衰者不宜服用。

  2、赤小豆魚粥:赤小豆50g,鯉魚1尾,先煮魚取汁,後加赤小豆煮爛。適用於糖尿病水腫者。

  3、菠菜粥:菠菜100~150g,粳米50g,煮粥食用。適用於糖尿病陰虛化熱型。便溏腹瀉者禁服。

  4、芹菜粥:新鮮芹菜60~100g切碎,粳米10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者。

  5、木耳粥:銀耳5~10g(或黑木耳30g),粳米100g,大棗3枚。先浸泡銀耳,將粳米、大棗煮熟後加銀耳,煮粥食。適用於糖尿病血管病變者。

  6、蘿卜粥:新鮮白蘿卜適量,粳米5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痰氣互結者。

  7、山藥粥:生山藥60g,大米60g,先煮米為粥,山藥為糊,酥油蜜炒合凝,用匙揉碎,放入粥內食用。適用於糖尿病脾腎氣虛、腰酸乏力、便洩者。

  8、胡蘿卜粥:新鮮胡蘿卜50g、粳米100g,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者。藥理研究:胡蘿卜中琥珀酸鉀鹽有降壓作用。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食療粥方,希望可以幫助到糖尿病患者。望患者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常吃魔芋有望控制體重與補充營養

   魔芋營養價值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魔芋真是種充滿魔力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飲食好

糖尿病是近幾年以來率逐漸提高的疾病,給我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麻煩,飲食中也有許多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