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平時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控制血糖,血糖如果居高不下就會侵害相應組織器官,所以大多數患者都明白控制血糖對自己身體的作用。而控制血糖的指標在平時又不是很容易做好,忽高忽低的現象經常出現,有些注意事項還是要在這裡提醒大家:

  糖尿病治療需要注意控制體重、體育鍛煉及飲食控制。大多珏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如果能降低體重及有規律的體育鍛煉,不必采用藥物治療。但降低體重、增加鍛煉對大多數糖尿病患者來說難以做到,因此胰島素替代或口服降糖藥治療往往是必要的。體育鍛煉直接降低血糖水平,可減少胰島素用量。

  飲食調整非常重要。一般情況下,糖尿病患者不應吃太多甜食,應規則進食。早晨或晚間注射中效胰島素者,睡前或傍晚加些點心有助於預防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也常有高膽固醇血症,需限制飽和脂肪的攝入。降低血膽固醇水平的最好途徑還是控制血糖和體重。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在通過了解他們所患疾病及如何控制這種疾病的過程中受益匪淺,有關這方面的教育最好由專門接受過糖尿病教育培訓的護士負責。所有糖尿病患者必須懂得飲食及鍛煉如何影晌自身血糖水平,了解如何避免並發症的發生,如檢查皮膚有無潰瘍形成,也必須特別注意避免足部感染。每年進行眼科檢查很有必要,能盡早發現可致失明的血管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說了這些注意到的事項,重要的還是自我管理,自控能力的增強與身體的康復有著必然的聯系。治療的前提就是強化自己的意識,重視不害怕,運動不過度,飲食要適當,保健懂要點,器官別損壞。如此做來,身體保持血糖平衡,不出現並發症,就可以保持良好的生命狀態。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實用點餐的技巧

很多糖尿病由於受到疾病的影響,在飲食總是如履薄冰,害怕飲食不當造成血糖升高。患者出於疾病的

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如何吃水果呢?

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如何吃水果?目前又出現一種常見的疾病叫做妊娠期糖尿病,對於孕婦來說,有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