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期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妊娠期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娠期糖尿病會危及自身和孩子的健康,因此當發現患上了這樣的疾病就應該了解要注意吃什麼水果了,那麼,妊娠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下面具體的來解答吧。

  妊娠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1、選擇低糖水果:如蘋果、番茄、西瓜等。

  2、每次吃水果不宜太多,最好不要超過100克。

  3、在兩餐中間吃,切忌餐後食用。一般可選擇上午9∶00~9∶30,下午15∶00~16∶00,晚上睡前21∶00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可直接作為加餐食用,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而餐後吃水果,對血糖高的孕婦很不利,更不宜每餐都吃水果。

  4、吃水果後,要適當減少主食。平時,每吃100~125克水果,應減少主食25克,對調節血糖有好處。

妊娠期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麼?

  孕期吃水果需注意以下幾點:

  1、忌用菜刀削水果:因為菜刀常接觸生肉、魚、生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3、忌食水果過多:把水果當飯吃,其實是不科學的。盡管水果營養豐富,但營養並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質及脂肪相對較少,而這兩種物質也是胎兒生長發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飯後立即吃水果:飯後立即吃水果,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內或飯前1小時。

  我們常常會看到孕婦拿著蘋果、西紅柿生吃,這種吃法好也不好,好就是營養沒流失,不好就是果皮上會殘留農藥,吃後對身體有害,所以糖尿病孕婦吃水果是要洗干淨再吃或者削皮吃。

  總之上面講的就是妊娠期吃什麼水果,大家要對這做好正確的了解,還有就是一旦確診患上了疾病就要采取較為科學的飲食方法進行飲食,只有這樣才能有個健康的好身體,最後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平時做飯加點肉桂可預防2型糖尿病

肉桂是我國常用的中草藥,具有暖脾胃、散風寒、通血脈等功能。研究發現,在日常飲食中適量添加肉

貧血的糖尿病人飲食注意什麼

患上了糖尿病就沒有別的辦法,及時的接受治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很大幫助的,糖尿病人在平時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