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幫糖尿病人圓個“水果夢”

幫糖尿病人圓個“水果夢”

  眼看著美味水果卻不敢吃,好像水果就意味著:吃了水果就吃了很多糖。酸甜可口的水果,糖尿病人真的碰不得?水果升血糖,並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可怕,糖尿病人如何科學吃水果?

幫糖尿病人圓個“水果夢”

  糖尿病人吃水果有三個血糖方面的條件:第一,餐後的血糖小於11mmol/L;第二,近期血糖平穩;第三,糖化血紅蛋白小於6.5%左右,這種情況之下是可以吃水果的,而且最好是在兩餐之間食用。

  低糖水果主要代表是西瓜,它的糖分含糖總量不到10%,剩下的部分是水分;中等含糖量的水果以蘋果、梨、草莓、柚子、猕猴桃為代表;高糖水果一般不提倡吃,包括香蕉、荔枝、甘蔗。

熱門圖文
元旦春節 糖尿病人赴宴有“絕招”

元旦春節將至,對糖尿病病友而言,過節要面臨相等大的磨練。一定有人要說了:“要求

枸杞水可輔助降血糖

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治療中能減輕環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升高周圍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