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誤區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誤區

其實很多的病都是因為人們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有些人在患上病的時候都當成小病就適當的處理了,其實這裡面存在的危害是很多的,飲食對糖尿病人的治療和保健都是很重要的,糖尿病的飲食要求更高,這因為糖尿病本身病情的特殊。糖尿病的飲食都有哪些誤區?

1、可以大量喝稀飯

煮熟的稀飯吸收快易造成餐後高血糖,特別是春寒時,糖尿病的飲食更應改變大量喝稀飯的飲食習慣。

2、糖尿病友吃藥就夠了不用運動

在家吃藥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其他均無關緊要。糖尿病的飲食和運動是治療糖尿病的主要方法,藥物則屬補救措施。沒有飲食治療就沒有糖尿病的理想控制。而運動可以降低血糖,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所以在這個您還是多出去走走的好。

3、認為飲食療法就是饑餓療法

長期饑餓會出現營養不良,其後果更為嚴重,所以不提倡饑餓療法。尤其是在春寒時的這幾天,您的身體抵抗力本來就不高,一旦采取這樣偏激的做法將對您的抵抗力造成致命的傷害。春寒時,糖尿病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低熱量、高容積的食品,做到少量多餐六分飽。

4、控制主食,副食多吃無害

雖然肉、蛋、奶制品等副食裡的含糖不高,但是卻富含蛋白質、脂肪,在體內可轉化為葡萄糖,多食亦會升高血糖。而且堅果類(瓜子、花生、核桃、杏仁等)雖然含糖少,可以作為糖尿病的飲食中的消遣食品,但是如果不加限制地多食,也會因其油脂高、熱量大影響您的血糖。

溫馨提示:關於糖尿病的飲食保健和誤區,以上就是專家的一些簡單分析,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