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吃糖就會引發糖尿病嗎

吃糖就會引發糖尿病嗎

吃糖就會引發糖尿病嗎?有很多人會認為糖尿病肯定和吃糖分不開的,只要不吃糖就不會患糖尿病,這是嚴重錯誤的。糖吃多了是會對人有各種壞處,但不至於談糖色變吧?專家說了吃糖引發糖尿病是錯誤的。

其實,這種說法是不確切的。糖尿病不是吃糖引起的。正常人的血糖之所以保持在正常范圍,是因為有足夠的胰島素進行調節。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從而影響了對糖的調節,使血糖增高,最終導致糖尿病。

目前認為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遺傳因素,糖尿病病人親屬中的糖尿病患病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2型糖尿病的遺傳因素更明顯;環境因素,環境因素對2型糖尿病也很重要,特別是肥胖及生活方式不良的人,如營養過剩、進食高脂肪飲食和體力活動過少等。這些因素都與吃糖無直接關系。已有大量的基礎和臨床研究顯示,多吃糖與1型糖尿病的發生沒有必然的關系。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食用適量的糖,而且加適量的糖有助於提高食欲和機體健康。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人們可以隨意食用。雖然多吃糖不是發生1型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但若過多食用白糖等單糖,易使體內熱量過多,導致肥胖和超重,而肥胖是發生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以上就是吃糖就會引發糖尿病嗎的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每日總能量攝入,愛吃糖的患者千萬不要隨心所欲、不加節制地吃,需要加以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