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空心菜綠色健康可防治便秘及糖尿病

空心菜綠色健康可防治便秘及糖尿病

  空心菜,又叫通心菜、無心菜。因為其菜梗中心是空心的,所以稱為“空心菜”。是我國南方農村普遍栽培的綠色健康蔬菜。現在被放也有很多,人們通常素炒或者涮火鍋吃。空心菜還有很多食療方面的功效。下面隨小編一起來看看。

  食療方選

  1.治維生素B2缺乏症:鮮空心菜100克蔥白30克.將空心菜洗淨與蔥白一起煮湯食鹽調味常服.

  2.治糖尿病:鮮空心菜梗60克玉米須30克水煎服每日2--3次.

  3.治痢疾:空心菜根100克水煎服每日2次.

  4.治肺熱咳血鼻出血:鮮空心菜連根白蘿卜適量同搗爛絞汁1杯用蜂蜜調服.

空心菜綠色健康可防治便秘及糖尿病

  5.治小兒夏季熱、口渴、尿黃:鮮空心菜100克馬蹄6個(切)共煮湯每日服3次連續6天.

  6.治斷腸草中毒、急性砷中毒:鮮空心菜500克用涼開水洗淨切碎搗爛置於消毒紗布絞汁服用.

  7.治毒蛇咬傷:鮮空心菜200克米酒20--30毫升.將菜用涼開水洗淨搗爛置消毒紗布中絞汁摻米酒一次沖服.

  8.治中暑、尿道炎、腎盂腎炎、泌尿系結石、前列腺炎、腎結核:鮮空心菜500克豬腰200克車前草(鮮)60克.將車前草去根須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10分鐘去渣留汁.空心菜、豬腰洗淨切片放人車前草汁內煮沸片刻即可.調味服用。

熱門圖文
通過科學飲食 有效地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患病率每年都在增加,對於其血糖的控制是糖尿病患者保持生活質量的關鍵,如何科學的控制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有哪些?妊娠糖尿病患者都很擔心會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妊娠糖尿病對胎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