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概 述

糖尿病是現在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疾病,目前主要多發於中老年人。有很多中老年人平時沒有注意糖分的攝取,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得了糖尿病了。我有幾個朋友就是平時喜歡喝汽水和甜品,最後不小心得了糖尿病的。但是得了糖尿病以後也不要太灰心,目前只要及時治療,很多患者的病情都是控制住。相反如果不治療的話,很容易血糖升高,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期間,可以先購買一個家庭的小型血糖測定儀。這種儀器在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有了血糖測定儀,在家裡可以隨時測量血糖的情況,讓患者靈活科學的進行治療。

2目前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通過口服藥物來治療糖尿病的,這些藥物可以刺激胰島素增長,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的。但是藥物還是要要在醫生的囑咐下服用,避免自己亂購買藥物,損害肝髒健康。

3除了藥物治療,注射胰島素藥劑也是很有效的方法,特別是一些比較嚴重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通過對人體注射胰島素來配合治療的。這些藥劑主要是動物胰島素和人胰島素配合混制,效果顯著。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對澱粉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少吃,例如白米粥等等,這樣就會影響你的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不能吃油膩食物,這些飲食方法都對控制血糖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