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人參果提取物可以抑制肥胖和糖尿病

人參果提取物可以抑制肥胖和糖尿病

  總所周知,糖尿病需要控制血糖,才能抑制病情的發展,患者平時在飲食上要限制高糖高脂食物,否則一旦導致肥胖的發生,就離糖尿病不遠了。臨床上肥胖和糖尿病有著緊密聯系,很多人預防糖尿病就是從預防肥胖開始,據了解人參果提取物可以有效預防肥胖和糖尿病,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詳細講解。

  人參根是用於加強免疫系統和增強記憶能力的流行的草藥,而新的研究指出人參果也有真正的藥用價值。

  在6月份的《Diabetes(糖尿病)》期刊上,發表的來自於芝加哥大學醫學院的研?

  芝加哥大學Tang草藥醫學研究中心的副教授原春蘇(Chun-SuYuan)博士說:“我們觀察到人參果提取物具有重要的抗肥胖和抗糖尿病作用。”“我們對所觀察到的結果的強度感到很驚訝。”

  原博士和他的小組把從人參果肉中提取的提取物注入引起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基因缺陷的鼠中以及注入沒有超重或糖尿病的對照鼠中。12天後,肥胖鼠的體重下降了10%~15%,而它們曾經很高的血糖含量下降到正常的范圍。接受該提取物的肥胖鼠的飲食減少15%。而它們的活動量增加了35%。當研究人員停止注射時,老鼠緩慢地恢復了它們已失去了重量。

人參果提取物可以抑制肥胖和糖尿病

  在葡萄糖耐受性試驗中,用該提取物治療的鼠也表現良好,顯示出鼠體正在更有效地處理胰島素。原博士說:治療過的糖尿病鼠的膽固醇含量比未治療的糖尿病鼠的膽固醇含量下降了30%。正常的對照鼠沒有顯示出治療的作用。並且在任何鼠中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研究人員認為產生一些這樣作用的人參果中的物質被稱為人參皂甙。而且它們主要集中在人參皂甙Re。他們發現這種物質對肥胖無作用,但是降低了血糖含量。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了。預防糖尿病平時一定要預防肥胖病的發生,不僅要從飲食控制,平時還要做適量的運動控制體重,不能等到患上糖尿病或是病情加重才引起警覺,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外出旅行需要多注意

糖尿病患者在外出旅行前,首先要征求醫生的意見,對治療方案做必要的調整;其次,在准備動身前,

糖尿病人每年都做檢查項目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因為患上這種病的人也變多了,它會給人體照成極大的傷害,不注意的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