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高血糖在生活中如何護理

糖尿病高血糖在生活中如何護理

  好的護理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高血糖就是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相對於高血壓和高血脂,高血糖對人體的影響要復雜得多。那麼,糖尿病高血糖日常生活中如何護理?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1、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放松運動可以幫助緩解壓力,使降糖治療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增強自我效能感,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2、增加血糖監測頻率及進行其他檢測,血糖超過了醫生為您制定的血糖范圍時,您就需要每兩小時測一次血糖,直到血糖降至正常為止。這樣做可以幫助您調整治療來更快地將血糖降至正常。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3、調整用藥,增加藥量、增加服藥次數或加用另一種降糖藥,盡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副作用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

糖尿病高血糖在生活中如何護理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4、飲食選擇血糖生成指數較低的食物有助於血糖達標。由於一種食物對血糖的影響會因人而異,所以為了弄清楚某種食物對您的血糖究竟有怎樣的升高作用,要多測幾次血糖來進行比較。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5、積極治療其他疾病,感冒、感染等問題都會引起體內腎上腺素的增多,這將會導致血糖的升高。

  糖尿病高血糖護理6、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煉,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煉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糖尿病高血糖日常生活中如何護理?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利弊

現在人們患上糖尿病的幾率也越來越高。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糖尿病是有一定的分類的,患

糖尿病人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相信大家都知道和清楚這種病,大家都知道風濕關節炎的危害很大,嚴重危害了健康,風濕關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