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頭胎患糖尿病 二胎還會這樣嗎

頭胎患糖尿病 二胎還會這樣嗎

  臨床上很多女性處於妊娠期會受到糖尿病的“襲擊”,要知道女性懷孕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時刻,孕育著新的生命,一旦被疾病“盯上”,不僅會對孕婦個人,有可能還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另外女性在妊娠期,患上糖尿病之後還不能像其他患者一樣接受治療。很多人存在疑問,頭胎患糖尿病,二胎還會血糖高嗎?針對這個問題小編為您介紹一個案例。

  4月14日凌晨,前體操名將桑蘭順利剖腹產下一名男嬰。桑蘭家屬通過其個人微博發布了一組圖片並介紹:“桑蘭於今晨0:19分在北京產下男嬰,重5斤7兩,母子平安。”作為一名高位截癱的患者,桑蘭奇跡產子令網友紛紛感歎母愛的偉大。而桑蘭的家屬更透露其孕育孩子不容易,懷孕期間貧血、高血糖等症狀頻發,一直令人忐忑,好在在方方面面的幫助下,桑蘭挺了過來。生命不易,桑蘭的頑強不息又一次感動眾人。

  其實不僅僅是桑蘭,現在很多普通的孕婦也很容易出現妊娠高血糖問題。隨著經濟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孕期營養越來越豐富,高熱量、高蛋白的營養物質攝入較多,導致孕婦出現糖耐量異常或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

頭胎患糖尿病 二胎還會這樣嗎

  糖媽易生巨大兒寶寶將來患病幾率高

  孕婦血糖高,容易導致“巨大兒”出現。兒科副主任陳梅介紹,巨大兒不但生產困難,而且寶寶長大後還可能在很多成人疾病的患病率上高於普通人群,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因此,准媽媽一定要積極預防和治療妊娠糖尿病,孕期應該注意適當的營養攝入,規律的產前檢查也非常必要,尤其在出現異常時一定要按照醫生的意見和建議恰當地干預。

  一旦孕婦檢查出是妊娠糖尿病後,孕期飲食要少量多餐,可以進餐5-6次;堅持高纖維、清淡飲食,低脂,少油鹽,禁止精制糖的攝入。多攝取高纖維食物,如以糙米或五谷米飯取代白米飯、增加蔬菜之攝取量、吃新鮮水果而勿喝果汁等,能延緩血糖的升高,幫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較有飽足感。平時就餐多采用蒸、煮、炖、焯的烹調方式,少用煎、烤、熏、炸;做菜清淡少油;保證每天一斤新鮮蔬菜,特別是深色蔬菜;各類水果都吃,但千萬別拿水果當飯吃。

  懷頭胎患糖尿病懷二胎還會血糖高嗎?

  近來要二胎的人越來越多,關於二胎的疑問也隨之增加。“我懷第一個娃兒時,血糖太高,患了妊娠糖尿病。這次准備懷第二個,會不會又引起這個病?”36歲的王女士是一個6歲寶寶的媽媽,她特意咨詢了有關妊娠糖尿病的問題。事實上,如果頭胎患有妊娠糖尿病,懷二胎時患妊娠糖尿病的幾率的確會升高。孕婦再次妊娠時,妊娠糖尿病的復發率高達33%-69%;而且遠期產婦患糖尿病的幾率也會增加,17%-63%將發展為2型糖尿病。

  第一胎有糖耐量異常的媽媽屬糖尿病高危人群,最好在懷二胎之前就去做做空腹血糖及糖化血紅蛋白檢測,以排除孕前糖尿病的可能。另外,懷孕期間,不吸煙、少吃鹽、合理膳食、經常運動,也可以預防和減少糖尿病的發生。另外,還有一些女性也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危患者,比如年齡大於35歲的女性;孕前肥胖、多囊卵巢綜合征病史女性;生育過巨大胎兒的女性;有過反復自然流產,不明原因死胎、死產史的女性等。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了,糖尿病對懷孕女性還存在諸多危害,因此女性在妊娠期應該有針對性做好預防工作,特別在飲食上應該做到嚴格控制,否則患上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都有不利影響,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潛在的危害

糖尿病能在各種應激情況下,如急性感染、心肌梗死、精神創傷、飲食不當等誘因下發生糖尿病急性並

糖尿病患者運動前最好自測血糖

血糖過高(大於16毫摩爾/升)或者血糖過低(小於3.6毫摩爾/升)時都不能進行運動。合並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