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母親壓力大孩子易患糖尿病

母親壓力大孩子易患糖尿病

  現在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通的疾病,大多數也都認識了這種疾病,這種病給人們帶來的壞處是很大的,這種疾病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傷害,患上糖尿病就要多加小心才是,那麼,母親壓力大孩子易患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Ⅰ型糖尿病的內在機理就是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並破壞胰腺內生成胰島素的β細胞。

  在這項研究中,瑞典林科平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近6000名兒童及其家人進行研究後發現,如果母親經歷過離婚或暴力這樣的事件,她們所生的孩子在兩歲半以前出現自體免疫反應的危險大約會增加三倍。

母親壓力大孩子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認為,如果母親承受壓力,她們的孩子可能也會承受壓力,這樣孩子體內的壓力激素就會增加,就會產生胰島素抵抗。由於在生命早期,心理壓力可能是與糖尿病有關的自體免疫反應的一個觸發因素。因此,對整個家庭來說,不僅要討論對付嚴重生活壓力事件的各種策略,盡量減輕母親的壓力,而且也要減輕孩子所受到的壓力。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要,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在夏季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它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中年人,老年人,甚至兒童都患有糖尿

糖尿病的防治有三道線是什麼

好的預防對治療任何疾病都是有好處的,所以如果不想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就要及時預防,其中的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