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術前注意事項

糖尿病術前注意事項

  我們在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會遇到糖尿病疾病,所以發病的幾率是會很高,但是我們一定要多留意一下這方面的事情,糖尿病患者要了解它的常見原因,患者要注意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術前注意事項。

  1、病人至少應在術前3天入院,測血糖、尿糖、尿酮體、電解質、腎功能、二氧化碳結合力及血脂、心電圖等,以對血糖控制情況、心腎功能(尤其是腎糖阈)有比較清楚的了解,對合理應用胰島素有指導意義。

  2、輕型糖尿病病人,血糖控制良好,做消化道以外不影響進食的小型手術,可繼續原來的口服藥物治療。

  3、大型手術術後須禁食,胃腸減壓者或甲狀腺切除、骨折等手術而原來口服降糖藥治療者須在術前改為普通胰素治療,已用長效或中效胰島素治療的病人,亦應改為普通胰島素治療,以便於調整。

糖尿病術前注意事項

  4、手術中及手術後應嚴密觀察血糖、尿糖、尿酮體、電解質及腎功能的變化,需輸注葡萄糖時應加用胰島素,可按3-6克葡萄糖給1單位胰島素計算。

  5、術前血糖控制標准,一般空腹血糖在83mmol/L以下,24小時尿糖定量低於10克,無酮症的情況下,可進行手術治療。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進行其它手術前注意事項”的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引起廣大糖友們的重視。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大概需要多少錢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疾病這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嚴重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

有效的護理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不要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大而忽視糖尿病疾病的治療,但是糖尿病的危害卻是只增不減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