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心血管病變 >> 藥物治療心血管疾病

藥物治療心血管疾病

   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種類繁多,這就更需要在治療過程中強調個性化用藥的原則。目前在全世界范圍內,對心血管疾病用藥的臨床研究方興未艾,對許多藥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從而為個性化用藥提供了可靠依據。

  近年來,經過科研工作者的不斷探索,許多新藥物、新劑型相繼投入市場。與以往相比,這些新產品具有作用平穩,藥效顯著,副反應輕微,服用方便等特點,為廣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與此同時,本著我國醫療“低水平、廣覆蓋”的原則,許多價格便宜的經典藥品仍然在眾多患者中得到普遍使用。

  但另一方面,許多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都具有雙重甚至多重的作用效果,如果對用藥的適應症、禁忌症、代謝過程、劑量、服藥方法、服藥時間缺乏正確的認識,濫用藥物,不僅達不到預期的治療效果,甚至會引發嚴重的並發症。所以,國家將絕大多數的心血管疾病用藥列為處方類藥物,必須在專業醫師指導下使用。

  最後,心血管疾病患者往往還同時並發有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痛風、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疾病。積極治療這些相關疾病,將顯著提高心血管疾病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