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炎炎夏日 提醒糖尿病患者關注自身健康

炎炎夏日 提醒糖尿病患者關注自身健康

  眾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對飲食、生活都有比較嚴苛的要求。尤其是在最難熬的夏季,糖尿病患者更要時刻關注自己的健康。知蜂堂提醒各位糖友,糖尿病日常護理從生活小事入手,健康、快樂度過一夏。

  由於夏天溫度比較高,人的周身血管舒張,又容易出汗,因此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很容易產生波動。糖友們在防暑降溫使用空調的時候,要注意溫度不要開的過低,一般保持27度左右,而且一定要避免對著空調直吹冷風。在夏季飲食方面,糖友們應該多以清談為主,多喝水,少吃一些冷飲甜食,尤其是碳酸類飲料更應嚴格杜絕。平時准備一些富含鈣,鉀的瓜果蔬菜,水果及豆類制品,控制攝入的脂肪和鹽等物質。日常還可以吃一些蜂膠產品,如知蜂堂普諾寧思膠囊或者是紫金多芬口服液等。蜂膠是最適合糖尿病人物質之一,對糖尿病並發症的防治有很出色的效果。

  除了上述所說,保證睡眠和適量的運動時也是非常重要的。夏天白晝時間較長,天熱也容易睡眠不足,這對糖尿病病情的發展埋下了隱患,糖友們要盡量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每天盡量要保持6-8小時的充足睡眠。除了合理的休息,還要保持適量的運動,多參加一些戶外的有氧運動,既能陶冶身心,又對身體有益。

炎炎夏日 提醒糖尿病患者關注自身健康

  夏季由於天氣原因,出汗增多,導致尿量減少,尿液濃縮,所以糖友們通常測得的尿糖水平會有較大誤差,這時的結果只能作為參考,切勿作為調整降糖藥的依據。而且夏季人們進食量會有所下降,同時活動會相對增多,從而使得新陳代謝加快,產生血糖水平偏低現象。此時,糖友們千萬不能不經醫生確認貿然的減低藥量甚至停止用藥,以免發生病情惡化。

  總之,糖尿病患者們一定要格外注意,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確保自己過一個健康、快樂的夏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覺察比治療來得重要

糖尿病這個名詞大家都聽到過很多遍了。西醫上管糖尿病叫做甜性的多尿,那麼中醫上管糖尿病叫做消

糖尿病患者如何來防止消瘦過快?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病,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了解好的預防辦法,積極地對糖尿病的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