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何優勢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何優勢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何優勢?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也有很多,一般患者都會選擇西醫來治療糖尿病,那麼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何優勢?下面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優勢都有哪些?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何優勢?

  中醫現在治療上重點在於清熱,開淤、清熱,在健康方面有相當的療效,在我們門診裡面如果是初發糖尿病病人,沒有吃過任何西藥,在我們這兒,首先是上中藥。絕大多數病人用中藥以後效果明顯。在這個基礎上,如果有一些病人經過兩個月、三個月的治療,還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水平,比如還沒有達標,可能略加一點西藥輔助一下。

  另外糖尿病人在改善體質、改善症狀,特別是對疑難重症的糖尿病人,像糖尿病的重度的胃癱,重度末梢神經的損害,以疼痛為主的,疼、麻、木、涼為主的,還有糖尿病的汗症,出汗不停止,還有夜尿增多症,包括糖尿病足,中醫都有很好的療效,有些情況下需要配合一些西藥,有些情況下單獨用中藥可以治療糖尿病的疑難重症,療效是非常好的。

  還有就是中醫對健康的認識是不一樣的,健康疾病的認識可能和西醫有所不同,更強調的是一種平衡狀況。有很多人在有疾病的時候,可能還是有很健康的心理狀態,它可能還是比較平衡的。中醫特別注意在治療對象上更加強調患病治人,西醫在治療的時候,我是消化科的,我治療胃潰瘍,眼睛可能盯在潰瘍本身的修復上,這是一個疾病的重要方面。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何優勢

  但是中醫可能更強調的是患病治人。所以它講究生態大系統醫學思想,就是說,人身上可能有很多的病,但是病是長在人的身上,而這個人既有生理病理的病,同時也有心理的問題,但是在人身上既有身的問題,也有心的問題。對於人來說,把人回放到環境之中,你和自然環境發生關系,和生活環境發生關系,和社會環境也發生關系,所以一個人得病絕不是單純的自己的問題。

  另外一個中醫特別強調治病要個體化。雖然同樣都是糖尿病,但是糖尿病有不同的類型。比如糖尿病有原發的、有繼發的,糖尿病有老年的,也有中年的,年輕的,甚至兒童的。糖尿病有胖的有瘦的,糖尿病有各種原因形成的。比如除了原發糖尿病以外,還有繼發性的,比如繼發性肥胖的,繼發性各種內分泌疾病的。另外像肝炎性的,可能因為肝硬化、肝癌,肝對糖調整出現問題。胰腺性糖尿病,比如說胰腺的腫瘤,一些重症的胰腺炎等等。

  尋醫問藥提示:現在糖尿病是一個高發病,而且未來的十年,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中國在糖尿病這方面的死亡率和其它慢性病相比要大幅度增加,原因就是糖尿病到了現在這個時候,到了該出現並發症的階段了。所以對糖尿病的控制是刻不容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春冬季檢測血糖需要加大頻率

春冬季節是內分泌科醫師繁忙起來的時候。由於在交季氣候下影響因素,血糖病患者的病況往往有所不

吃的太多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一擔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所以患者一擔患上患者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