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辦法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的預防辦法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具有較強的危害性,給較多的朋友帶來了侵害,同時也困擾到了患者的生活,日常生活當中朋友們應當去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這樣才能讓此病減少出現,下面就為朋友們來介紹一下有效預防糖尿病疾病的措施是什麼呢。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

  1、定期血糖檢測,預防糖尿病要從日常生活做起,在平時要做好血糖檢測,定期血糖檢測可以及時發現血糖濃度的遺傳,一旦發現血糖異常就可以及時進行治療,這樣可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甚至可以防止糖尿病高危人群發展成為糖尿病。

  2、經常運動,保持運動對於1型糖尿病的預防至關重要,每天進行合理的運動,不僅可以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素質,同時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3、控制體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越來越多,相對應的,糖尿病的病發率也高了起來,因此,我們要做好體重的控制。

  4、合理飲食,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的人是1型糖尿病的青睐對象。為了預防糖尿病,飲食必須控制,要選擇低熱量、高纖維素飲食,常吃蔬菜水果和粗糧,減少鈉鹽的攝入量。在日常生活中要遠離零食、泡面、腌制食品等垃圾食品,對甜食,高熱量的食物也要少吃,這些食物都很容易造成肥胖,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之一。

  糖尿病的治療辦法:

  一、抵抗力治療,辦法增加了抵抗力治療辦法,以提高人的身體抵抗力系統來加強胰島素的分泌功能,而"慢性糖尿病"人的發病原因就是胰島分泌不充足導致糖代謝功能減退。因為這個它可以修復胰島素功能。

  二、營養治療,鼓勵大家多吃糙糧、面和一定量雜糧,切實避免葡糖、蔗糖及其制品。氨基酸含量不超過15百分之百,假如有腎功能不全的人,蛋白攝入需求減量(遵醫囑),脂肪約30百分之百,扼制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制訂吃喝食譜,要合理分配每克糖、氨基酸(4kcal),脂肪(9kcal),將卡路裡換算成食物後制定食譜,依據自個兒的生存習性、病情和藥物治療要做好安置。早中晚食品量可以依照1:2:2,或1:1:1分配。在處理辦法合適的事情狀況下,肥胖者身體的重量假如不下於降應逐層的減損吃喝;變瘦的病人假如身體的重量有所增加,其吃喝方案也應當調試,防止身體的重量接著增加。

糖尿病的預防辦法主要有哪些

  三、體育運動磨練,依據自身的事情狀況,制定合乎自個兒的運動形式,同時磨練和吃喝及藥物治療是一樣關緊的,而數量適宜的運動可以減低身體的重量,增長胰島素敏銳性。體育運動磨練是慢性糖尿病人必要的運動辦法。早上大聲唱歌吐納也是美好的磨練形式。

  在認識到了以上的知識之後,大家了解到了有效預防糖尿病的辦法有哪些了,這種疾病對於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十分嚴重的傷害,我們要將糖尿病加以重視,可以及早的去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讓此病能遠離我們的身邊才行。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穿鞋是有講究的

糖尿病人足部的感覺往往並不敏感,磨破襪子磨破腳的情況都是時有發生的,而且往往不宜察覺,鞋子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

詳談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對於糖尿病腎病,大家並不陌生,但是,患了糖尿病腎病,應當如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