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口腔保健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口腔保健事項

  很多的人生活中就容易患上糖尿病,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錯過了早期的治療時間。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的也要注意,要特別日常護理護理。糖尿病對身體危害大,糖尿病人的口腔保健也很重要?

  1.糖尿病口腔清潔如果很差,那對細菌抵抗力就會變低,唾液分泌又少,所以清除口內雜物的能力也降低,易發生牙周病,因此要特別注意口腔保健。

  2.每頓飯吃完後最好要刷牙或漱口並用牙線,隨時清理掉牙縫裡殘留的食物,減少牙周病的發生,因牙周病可能促使糖尿病控制惡化。

糖尿病患者的口腔保健事項

  3.控制好糖尿病的血糖,有助於減少牙周病的發生。

  4.定期去做牙齒健康的檢查,預防口腔疾病並提醒牙醫師自己是糖尿病病人。

  5.患者看牙醫師前,請先吃飯再去,以免治療後暫時不能進食而發生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保健除了口腔的護理外,還要注重對手、腳的護理,鞋子襪子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做好糖尿病血糖的控制,這是更加重要的。

  一些特殊類型的糖尿病如線粒體基因突變糖尿病,是由母親遺傳的糖尿病,呈家族性發病,在糖尿病人群中發病率為0.5%~1.5%。女性患者子女可能患病,男性患者子女均不患病。這類患者多在30~40歲發病,體型正常或偏瘦的較多,伴有耳聾,少數伴有其他神經系統遺傳性疾病。

  糖尿病和患者的肥胖有很大的關系,根據臨床的統計顯示,有肥胖症狀的老年人,會比其他老年人更容易患者這樣疾病,而且,也更加難以治愈。所以,無論是否患有糖尿病,都應該控制好自己的食量,不要讓身體過於肥胖。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疾病的發生對患者及其家屬的生活都是有影響的,所以我們應該要重視糖尿病疾病的發生,去了

怎樣預防兒童糖尿病疾病有效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的身體健康,而且一旦糖尿病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