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上糖尿病是忽略了生活細節嗎

患上糖尿病是忽略了生活細節嗎

  患上糖尿病是很嚴重的一種病,患者對於任何事情好似無所謂一樣,從不去想這樣做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不良後果,尤其是是對許多細節上的不重視,那麼,得了糖尿病你可意識到有可能是你忽略了這些生活細節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許多女孩平時都喜歡吃水果餐,尤其是在炎炎夏日,對飯菜提不起食欲,那就把水果當飯吃吧在配上一杯冷飲。但是醫生告訴我們,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對一些本來血糖就偏高的人來說,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2、對於一些愛喝甜蘇打汽水的女性朋友來說,經常飲用真的不利於健康。這些人幾乎每天一罐甜蘇打水,這樣不但容易變肥胖,也增加了患糖尿病的機會。因為蘇打汽水和其他提供能量的飲料可能導致攝入能量過多,最後引起超重和肥胖,導致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是忽略了生活細節嗎

  3、如果一個男人不喝酒真的是實屬罕見了,但是這樣滴酒不沾就真的要來的健康嗎?有研究表明,適度攝取含酒精飲料的人,罹患“Ⅱ型糖尿病”的概率,要比滴酒不沾或極少飲酒的人來得低。

  4、電視現在成了我們居家生活中的必備之物了,人們的對電視的喜愛也越來越明顯。但是你可知道愛看電視的人是較易得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與每周看電視時間不到一小時的男性相比,每周看2至10小時電視的男性罹患糖尿病的危險高出66%,並不是電視本身帶來糖尿病危險,而是通常看電視越久,代表一種典型的生活態度與習慣,即攝取過多卡路裡和運動量較少。

  溫馨提醒:人們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有可能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在提高看似重要方面的關注度的時候也應該對種種的生活細節加以把握,不能顧此失彼。要保住了西瓜更要不丟一粒芝麻。

熱門圖文
久坐的壞處之一:易得二型糖尿病

當今社會,很多白領一族們的工作是需要在坐在電腦前完成的,長時間坐著除了會引起腰酸背痛之外,

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方面就一定要用心,糖尿病不同於一些普通的病情,它是一種比較嚴重的難以治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