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生活護理學問多

糖尿病的生活護理學問多

  糖尿病一旦發生,幾乎伴隨終生,長期服藥給病人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特別是由於擔心並發症的發生,大多數患者精神萎靡不振,情緒低落,喪失戰勝病魔的信心。

  飲食護理

  嚴格控制飲食,熟練掌握糖尿病飲食計算方法。在控制每日總熱量的前提下,增加高纖維素、低脂肪飲食,少食多餐。

  基礎護理

  加強口腔及皮膚護理,以防感染;注意保暖,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及肺部並發症,防止泌尿系統感染;准確記錄尿量,定期測量體重。

  治療護理

  按時測血糖、尿糖,根據結果及時調整給藥劑量。注射胰島素劑量和時間要准確,經常更換注射部位,以防出現組織硬結;局部消毒應嚴格,以防感染。注意有無胰島素或口服藥物過量的不良反應,如病人出現低血糖,應立即口服糖類食物,重者應靜脈推注50%葡萄糖30~40毫升。

糖尿病的生活護理學問多

  適量運動

  輕型糖尿病患者應鼓勵其參加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活動,以避免身體發胖,還可減輕病人的精神負擔。重症者(如有酮症酸中毒及其他並發症),應絕對臥床休息,待病情好轉,視具體情況,逐步增加活動量。

熱門圖文
遠離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很多的疾病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人們要是患上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要注意治療方法,人們不

哪些飲食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給很多人帶來危害的慢性疾病的,臨床上中老年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而且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