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護理

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護理

  飲食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因為糖尿病的基礎治療就是飲食治療。只有打好了堅實的基礎才能夠更好的進行糖尿病的治療。那麼,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護理?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一、低鈉高纖維素飲食:高鈉飲食可增加血容量,誘發高血壓,增加心髒負擔,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加重糖尿病並發症。所以,糖尿病人應以低鈉飲食為宜,每日食鹽量控制在3克以內。而可溶解的纖維素有利於改善脂肪、膽固醇和糖的代謝,並能減輕體重,可以適量多吃這類食物。

  二、少吃酸性食品:糖尿病患者的體液多呈酸性。谷類、魚、肉等食物基本上不含有機酸或含量很低,口感上也不顯酸味,但在人體內徹底分解代謝後,主要留下氯、硫、磷等酸性物質,所以營養學上稱其為酸性食物。而酸性體液對糖尿病不利,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上要少吃這類食品,多吃帶綠葉蔬菜,使體液呈弱鹼性,吃生菜對本病就有較好的療效。

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護理

  三、遠離煙酒:吸煙有百害而無一利,煙鹼可以刺激腎上腺髓質激素分泌,誘使血糖升高;吸煙可導致外周血管收縮,影響胰島素和其他降糖藥在血液中的運行和吸收。吸煙能誘發血管痙攣,損害血管內壁,而糖尿病又易於合並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上述二者相互影響,可以發生冠心病、心肌梗死、頑固性下肢潰瘍、中風等嚴重並發症。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忌煙。

  四、忌辛辣食物:糖尿病患者多消谷善饑、煩渴多飲,陰虛為本、燥熱為標,而辛辣食品如辣椒、生姜、芥末、胡椒等性質溫熱,易耗傷陰液,加重燥熱,故糖尿病患者應忌食這類調味品。

熱門圖文
胖人預防糖尿病五法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長期持續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增高,可高達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

糖尿病診斷過程中的兩個重要指標

糖尿病患者經常接觸的血糖監測指標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空腹血糖,餐後血糖水平受多種因素的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