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山芪參”膠囊降糖神藥?原來加了毒藥!

“山芪參”膠囊降糖神藥?原來加了毒藥!

  糖尿病,號稱“不死的癌症”,如何治愈也是世界公認的醫學難題。

  從2011年開始,一款名為“山芪參”膠囊的保健品在全國迅速走紅。“10天內降血糖,純中藥產品,發現添加西藥成分罰款10萬……”該藥走紅靠的不僅僅是銷售商煽情的宣傳,讓消費者對這種一個療程就要4000多元的高價藥趨之若鹜的根本原因在於:它用起來的確“有效”10天就能迅速降低血糖。然而,“神藥”卻讓一些消費者服用後瀕臨死亡,其成分中有種白色物質連藥監局都無法檢測出來。

  服“神藥”女士病危

  初檢測卻無“不妥”

  2011年年底,揚州市渡江路一家保健食品經營店開始出售一種叫做“山芪參”膠囊的保健食品。銷售商承諾:絕對純中藥制劑,可免費試吃,保證10天內血糖明顯下降,發現添加西藥罰款10萬。

  與此同時,保健品店還專門聘用了不少年輕人主動給糖尿病患者打電話進行推銷。店主張偉幾乎每天都要組織一些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聽他宣傳,給患者免費測血糖、免費試吃山芪參膠囊。

  服務再好都是虛的,關鍵在療效。有患者在試服這種膠囊後發現,血糖真的降了下來。“打胰島素麻煩,吃西藥又怕副作用,現在有了純中藥的山芪參膠囊,真是讓我們看到了希望。”不少患者歡欣鼓舞。

  雖然每盒498元、一個療程4000多元的價格並不便宜,但仍有許多人慕名而來。店裡的銷售業績也節節攀升。

  直到有一天,出事了。

  市民張女士患糖尿病多年,此前一直打胰島素控制血糖。2011年9月,經朋友介紹,她購買了一個療程的山芪參膠囊,可服用時間不長,張女士就發現自己出現了一些不太正常的反應……

  到醫院一檢查,醫生的一張病危通知單驚醒了她:張女士血液中紅細胞指數下降到1以下,院方要求張女士立即住院接受治療。

  住院期間,張女士發現,一旦停止服用山芪參膠囊,紅細胞便逐步恢復;但是一服用,紅細胞立即下降。出院後,張女士感覺這個“神藥”有些問題,便將自己的情況和未吃完的山芪參膠囊一並提供給了揚州市藥監局。

  藥監局隨即對該批次保健品進行了化驗檢查,但常規的化驗並沒有檢出問題,山芪參裡面並未添加一些常見的降糖處方藥。

  藥監局工作人員根據經驗判斷:中成藥降糖的效果是緩慢的,不可能在10天內就將血糖降至正常水平。然而為什麼檢測不出來,山芪參到底有沒有違規添加處方藥,這個處方藥到底是什麼?

熱門圖文
降糖藥失效 原因何在

經常聽到糖尿病病友抱怨,本來用著挺好的降糖藥,到後來不知怎麼的效果越來越差,即便加大藥量也

三維五步幫糖友走出用藥“圍城”

肥胖導致病年輕化  據醫結合醫院內分泌科主任田文英介紹,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環境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