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眼病的危害性有多大

糖尿病人眼病的危害性有多大

  糖尿病的危害其實是很大的,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發現這種大的病,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一下好的護理的辦法,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好的,那麼,糖尿病人眼病的危害性有多大?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角膜穿孔,當角膜穿孔時,患者即感覺到猛烈的疼痛和熱淚(房水)流出,但原有的疼痛症狀則消失;穿孔後房水溢出,首先前房變淺甚至消失,繼則虹膜和晶狀體向前移位而與角膜後壁接觸,眼球變軟。角膜穿孔後,按穿孔的大小和部位,結局各有不同。

  2.後彈力膜膨出,因為角膜潰瘍可向深層進展,當角膜幾將穿孔時,在潰瘍基底可出現一薄層透明組織,形如“黑色”小泡向前突出,這在青年和幼兒患者則很少見到,因其常被瞬息間的眼壓增高如咳嗽、打噴嚏、眼睑痙攣等所穿破。檢查時不小心,強力分開眼睑,也常會使之穿破。

糖尿病人眼病的危害性有多大

  3.虹膜脫出,如果穿孔發生在距離角膜中央較遠處,虹膜必然堵塞破孔。這時滲出物與潰瘍的邊緣融合固定,使前房與外界隔絕。這時前房迅速恢復,瘢痕開始形成。

  4.角膜瘘,有時角膜穿孔後愈合不完全而形成角膜瘘。在破潰處白斑之中央,出現一小而深黑色的隆起,同時前房消失,眼球變軟。這時眼球立即發生代償作用,增加房水產量以便維持眼球的正常硬度。

  5.前房積膿,嚴重病例多合並有虹膜睫狀體炎。由於虹膜睫狀體滲出的白細胞使前房房水混濁,沉著於前房角下部,名叫前房積膿。前房積膿可能完全被吸收(愈稀薄愈容易被吸收)。纖維滲出物可形成結締組織,產生虹膜周邊前或後粘連,甚至使瞳孔閉鎖。睫狀體受累者角膜後壁有沉著物。

  溫馨提醒:通過上述的分析,我們可以得出結論,糖尿病眼病危害性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好保健,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須持之以恆嗎

很多有早上不吃早飯的習慣,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習慣,這種習慣養成了就很難改掉了,而且時間常了

糖友睡涼席小心皮膚感染

炎熱的夏季,人們都喜歡睡涼席,開空調、風扇來降溫。專家介紹,糖尿病人睡涼席一定要多加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