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緩解都有怎樣的方法

糖尿病的緩解都有怎樣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會有什麼樣的方法,在我們的身邊總是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但是糖尿病不足以危害人的生命,但是也是不可以完全治愈的,需要我們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對於自己的生活多加注意,來一起了解下。

  一、注重調攝情志: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都和情緒有一定關系。因此要教育糖尿病患者正確對待生活和疾病,“節喜怒”、“減思慮”。保持情志調暢,氣血流通,以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

糖尿病的緩解都有怎樣的方法

  二、首先要控制飲食:中醫認為糖尿病的發生和飲食有關,飲食控制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治療的效果。孫思邈是世界上最早提出飲食治療的先驅,他曾提出糖尿病患者“慎者有三,一飲酒、二房室、三鹹食及面。”唐王焘還提出了限制米食、肉食及水果等。他們均強調,不節飲食“縱有金丹亦不可救!”歷代醫家在長期的醫療實踐中也總結出不少藥膳驗方。如豬胰子1只,低溫干燥,研成粉狀,每次服9克,每日2次;三豆飲:綠豆100克、黑豆50克、赤小豆50克,煎湯服用;苦瓜炒肉:鮮苦瓜100克、瘦豬肉50克,武火炒後食用等等。但服用這些驗方時也應將其計算在每天攝入的熱量之中。

  三、必須配合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和運動強度的選擇要適當。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以不疲勞為度”,“不能強所不能”。運動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散步、快速行走、健身操、太極拳、滑冰、游泳、老年迪斯科等。運動強度過大或活動時間太長引起勞累,會使病情加重。尤其是嚴重缺乏胰島素的患者及合並、腎病者,應該限制活動量。但運動強度太小又起不到治療作用,特別值得推薦打太極拳,它具有輕松、自然、舒展和柔和的特點,是糖尿病患者最為適宜的運動形式。

  以上所介紹的就是我們的專家詳細為大家准備的糖尿病的知識,如果大家不夠了解糖尿病的知識的話,還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及時到醫院詢問專家,或者到網上查閱相關的知識哦。希望是對大家有幫助的,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三道防線

當今世界,糖尿病、冠心病、腫瘤並稱為人類生命的三大殺手。其實,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主要是把

糖尿病患者小心病從口出堅持做口腔牙齒保健操

患上糖尿病不僅對機體器官、組織、細胞等產生病理影響,對口腔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尤其是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