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

  任何的疾病都是可以提早預防的,所以糖尿病也不例外,很多的朋友對於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特別的茫然,不知道從何入手,該病是生活當中特別常見的疾病,發病後的危害很大,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1)不可任意停藥。有時候覺得身體沒有不適就隨意停藥,這樣很危高血糖吃什麼好險。

  (2)按醫護人員及營養師的指示進食。一定要注意飲食事項,這一點很關鍵。

  (3)平日要注意血糖的控制,常檢查血糖值,這就涉及到自己的自控能力了,

  (4)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防感染。患病應該多多參加戶外運動,鍛煉但是不要去人多人雜的場所。

  (5)如有惡心,嘔吐或發燒時,不可任意停藥,應立即求醫診治。

  (6)找出高血糖發生之原因,避免下次再發生。

  (7)要注意保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及時的增添衣物。

  (8)多攝取水份,患有湯尿尿病的患者多會感到口干,所以盡量多攝取水分。

  (9如有緊急情況請立即就醫。

  應激事件和心理應激沒有解除而誤診為糖尿病。在生病期間、感染、酒後恢復期、高度心理緊張等特殊情況下,被檢測出高血糖。然後被警告可能患有糖尿病。一些患者以後再面對血糖監測時會變得緊張焦慮,從而造成連續出現高血糖。這種情況經常被誤診為糖尿病。當降糖藥物長期使用後,人體自主調控血糖的機制受到干擾,而形成事實上的糖尿病。

  餐後時間過長而誤診為糖尿病。餐後超過14小時,身體出現低血糖刺激(輕度刺激有時不被察覺),而後會出現血糖升高。這種情況不應視為糖尿病的高血糖。如果不及時解除這種檢測後的心理應激,也會在今後的檢測中繼續出現高血糖,從而被誤診為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有口服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兩種方法。其結果都易使血糖降低。但如果運用不當,使血糖下降過多的話,就會引起低血糖的發生。

  如果病人因為各種原因食欲不好,或根本未進食,腹瀉、嘔吐不止,但還按照平時的水平服用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話,不但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者還可引起低血糖昏迷。

  少量進食後誤診為糖尿病。有嗑瓜子、咀嚼口香糖等習慣的人,在血糖監測前的這種行為會導致血糖升高。這是人體在少量進食後引發的血糖波動,這種進食刺激導致的人體能量轉換非常強大,不應視為空腹血糖。如果按照空腹血糖診斷指標衡量,就會被誤診為糖尿病。

  過量運動之後誤診為糖尿病。如果有晨練的習慣,當晨練之後不及時進餐而到醫院等待血糖檢測,人體會經常出現低血糖刺激後的血糖升高。這也是經常發生的糖尿病誤診。這種誤診在糖尿病康復過程中也經常發生。

  相信當您看完了以上的內容之後,對於糖尿病的預防工作了解的非常清楚了,糖尿病是特別多發的,而且發病以後帶來的危害特別的大,因此我們要重視該病的預防,可以將以上的這些方法運用到生活當中,做好該病的預防。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春季攻略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柔柔的陽光灑在身上,溫暖而惬意,人們紛紛脫下了厚重的冬裝,換上了輕薄舒

糖尿病高血糖日常護理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一但患上糖尿病護理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好的護理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這很多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