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腎病食療的營養餐

糖尿病腎病食療的營養餐

  現在腎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並且大家都很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僅講究營養還要針對病症定制營養餐,所以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這個糖尿病腎病的營養餐,看一下是不是對糖尿病腎病患者有好處的,得了糖尿病腎病大家都很苦惱,想治病還要把身體養好,所以這個糖尿病腎病飲食是很重要的。

  1、芡實白果粥:芡實30克,白果10個,糯米30克。將白果去殼.與芡實、糯米共入鍋中加水適量,熬煮成粥。本方可用於治療症見小便淋濁、尿中大量蛋白排出。

  2、黃芪粥:生黃芪30-60克,粳米60克,陳皮末lO克。先將黃芪煎15分鐘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煮成粥,粥煮好後加入陳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腎髒功能,消除尿蛋白,增強體質。

  3、黑豆炖豬肉:黑豆50克,瘦肉100克。先將豬肉置於水中,上火煮沸,去湯,再加水下黑豆共炖,待肉、豆爛後加適量調味品,食肉飲湯。本方有補腎、利尿、健脾的功效。

糖尿病腎病食療的營養餐

  4、杞子粥枸杞子30克,粳米50克。二者加適量水同煮成粥,早晚食用。具有補腎健脾、消除蛋白尿的功效。

  5.鲫魚燈心粥:鲫魚1條(去鱗及內髒)、燈心草6克、大米50克。上料同煮成粥。去燈心草,食粥吃魚。具有利水和補充蛋白的作用。

  6.三七參雞湯:雌雞1只(250~300克)去毛、雜,納三七(打)、黨參各20克和太子參、沙參各30克入雞腹內,用線縫好,炖至雞爛,食雞肉喝湯,分數餐食(有腎功能不全者應限制蛋白攝入量)。功能益氣養陰,活血養血。主治陰虛血瘀型糖尿病腎病。

  7.山藥湯:鮮山藥100克,蓮子10個,蓮須10克,同加適量水煎服。1劑/日。功能健脾,固腎,利水。主治糖尿病腎病;症見蛋白尿長期不消。

  上面是關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後,主要是做的一些營養餐,上面的這些菜譜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是有好處的,大家可以適當的學習一下,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做一些事情。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有了病一定要看病,這樣再加上這些營養餐才會對身體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眼病怎麼防治好呢

現在的交通工具是很好了,可以選擇很多的方式出門,所以人們可以選擇很多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出行

糖尿病患者怎麼樣更好地預防低血糖?

   糖尿病人預防低血糖的方法:   1.合理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