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之所以會患上糖尿病就是因為沒有做好防范措施,好的習慣對病人是由好處的,所以在平時做好預防也是很重要的,飲食不僅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對於糖尿病的預防也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那麼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飲咖啡和茶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因為咖啡和茶內含的咖啡因有促使機體維持正常血糖水平的能力。

  2、鎂的攝取量不足,會導致患糖尿病風險的提高。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3、多吃未精制的五谷雜糧、果實核仁、深綠色葉片蔬菜有助於增加礦物質鎂的攝取,而且對肥胖的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吃堅果(即硬殼的果如核桃、杏、板栗、榛子等)有助於預防糖尿病。每周吃堅果5次以上者,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最低。堅果中含有較豐富的鋅,而鋅可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因為果仁所含的脂肪,屬有益種類的脂肪。這些脂肪與營養成分能夠幫助人體內的膽固醇保持在一定的健康水平。果仁所含的纖維和鎂,則能維持胰島素和葡萄糖的正常水平。並且果仁尚含有其他多種營養成分。

  4、飲食中多吃胡蘿卜素(水果及蔬菜中的一種抗氧化劑),也對預防2型糖尿病有效。但最常見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對糖尿病的預防沒有作用。所有的谷物、水果、蔬菜都含有抗氧化劑。因此常吃含有這些成分的食物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還可以通過對抗自由基及導致體內細胞損壞的不穩定分子,以預防糖尿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針對“哪些食物可以預防糖尿病呢”做出的的簡單介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做好預防措施,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多飲水有好處

水是生命的源泉,從中可以看出水對生命的意義,但是,您知道麼?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多飲水非常關

糖尿病的有效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一般都會有什麼呢?治療方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